【05/04 天赦日 圓滿】
昨天難得的假期,道長窩在宜蘭都沒往外跑,一來怕回不了家,二來是想趁著難得的假日,好好充個電
套句師弟們、徒弟們說的話:「再強的法師,也需要補個魔力」
休息完了,天赦日一大早就回到廟裡,繼續為今天的法會而努力
雖然今天結束以後,道長又得去充電了 😂
我記得前段時間,有人問過我:「怎樣才是完美的法事?」
我說:「就是我努力,你也努力」
我身為道士,在無形之中為你祈福、送走災厄
而你努力地為著每一天打拼,這樣才是完美的法會
什麼都不做、單靠神明,那只是賭博,也失去了這場法的意義。
改不了別人,但我們能改變自己。
那這次天赦日的「圓滿」是什麼?
道長手上握著那一份信任、一份疏文,努力回應你們的願望,在神前為你們祈求順遂。
你們也理清了自己的錯誤,修正、調整,然後面對嶄新的一天
而法會當中的物品,又回饋於社會
幫了自己、也幫了社會、也讓自己更進了一步
對我來說,這才是最大的「圓滿」
今天,偶爾也該換我問問你們,對你們來說,圓滿了嗎?
我希望,你們都能賦予這場法會,真真正正的圓滿
辛苦所有的道長們,也感謝你們大家的信任。
我們都在為生活而努力著,你們大家也都辛苦了☺️
願大家平安、順心!
#晚安 #道長又要躺平了
